谨记!4件危害你腰椎的事

2008-05-03 00:00:00 来源:


  疲:错误座姿,腰椎过度屈曲
  在我们的日常活动中,腰椎大多处于屈曲状态,过度工作就等于增加腰椎屈曲的时间。统计表明,腰椎屈曲的频度一天中很高的可达3000-5000次。这种过多的、反复的屈曲是造成椎间盘病变较常见的原因。
  振:开车时考验腰椎,脊柱被反复拉伸
  科学家们发现,腰骶部的固有频率和行车中坐椅的振动在同一个低频范围,所以开车时腰椎很容易和汽车产生共振。这种共振意味着脊柱不断地被压缩与拉伸,同时使周围组织肌肉也跟着疲劳,影响腰椎间盘的新陈代谢速度,会加速腰椎的退化、变形。
  猛:突受外力,易发腰扭伤
  正常的腰椎间关系富有弹性和韧性,具有强大的抗压能力,可承担450公斤的压力而毫发无伤。但这些力量必须和缓地从正面压下,如果突然受力或在缺乏运动后突然用力,很容易突破它的承受极限,引发腰扭伤。
  寒:露出小蛮腰,影响腰椎的营养供应
  腰部特别怕冷。如果冬天露腰,为了抵御寒气,腰背部的肌肉痉挛,小血管收缩,使得局部血液循环减少,会影响椎间盘的营养供应,椎间盘内压力升高,造成更多的伤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